fbpx

旅遊須知 & 文件

旅遊須知 & 文件

法屬玻里尼西亞 (大溪地) 入境須知

簽證

持台灣護照旅客(護照上需有台灣身份証號碼),即日起免辦理簽證,詳情請洽法國在台協會,簽證事務查詢專線:02- 3518 5177 或查詢官方網站

旅遊醫療保險

法國在台協會提醒您,自 2010 年 10 月 1 日開始 ,所有申根簽證申請人都必須提供有效且符合規定的醫療保險證明。此項措施是基於申根簽證條例第十五條,要求所有簽證申請者提供有保障包括緊急醫療救護、緊急醫院治療、醫療遣送或遺體運送的醫療保險證明,且保險期涵蓋申請者預計停留於申根會員國境內的期間。此要求適用於所有申根簽證持有者。

海關法規

  • 旅客抵達法屬波里尼西亞後,必須申報所有物品,且在海關辦事處繳付相關之關稅或及貨物稅。任何違禁物品皆不得攜帶入境法屬波里尼西亞,必要時海關會要求旅客必須提供攜帶入境之私人用品或免稅商品為非違禁物品之證明。此外所攜入之物品必須在六個月之內運出或攜帶出境。
    此項規定包括下列每位旅客限量合法攜帶入境之物品
    – 200 支香煙或 100 小雪茄煙或 50 支雪茄或 50 克煙草
    – 50 克香水
    – 500 克咖啡
    – 100 克茶葉
    – 2 公升含酒精飲料(香檳或紅酒)
  • 17 歲以下之未成年旅客,不得攜帶任何煙草或酒精入境
  • 海關法規定,所有電訊和無線電設備,以及某些保護類的動植物都需要有進口許可證。
  • 嚴格禁止進口:包括活的動物,所有的植物原料、花卉、水果和原本生長在波里尼西亞的養殖珍珠。當然,任何武器,彈藥和毒品都是絕對禁止的。
    詳細資訊請查詢法屬波里尼西亞官方網站

健康證明

大多數國家之旅客入境是不需要健康證明。除了來自世界衛生組織所定義之疫區之旅客(不管旅客的國籍為何),必須提供霍亂,黃熱病,鼠疫等傳染疾病之預防接種證書。以上入境須知之所有資訊及規定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旅客旅行前,有義務了解並備妥該旅行國家所要求之入境旅行文件及相關規定。請務必於出發前確認您的旅行社或有關當局以做妥善安排。